窩百態系統家具案例 – 非典型色彩大師參與自家規劃|打造童話色系的夢幻城堡

 

By 窩百態系統家具 – 2 0 2 0 居家裝潢室內設計

裝潢設計/空間風格規劃建議/台中 – 周公館

 

住在夢幻小城堡的家,我家只會出現童話故事裡的色彩,

喜歡參與自己家的規劃,我對完成後的小城堡,充滿期待與幻想。

 

窩百態系統家具案例 – 非典型色彩大師參與自家規劃|打造童話色系的夢幻城堡

夢幻城堡,在未來成了孩子分享慶祝、喜悅的空間

這次剛完成的一個案子,是剛結婚不久的新鮮人,組成的小家庭,

在跟他們閒聊的過程中,感受到兩人生活的新鮮感,也感受到他們期待之後有了孩子,家能成為孩子分享喜悅的地方。

聽完他們的分享與期待後,我邀約他們一起實現夢想空間的第一步,就是 : 希望他們能共同參與大大小小的規劃。

 

對他們來說,家就像座夢幻的城堡,而女主人是擁有一顆少女心的童話公主,

講求簡單的裝潢,不需要太複雜,偏好童話故事裡的柔粉與白,他們認為這會是這座夢幻城堡的成敗關鍵之一。

 

在完成這座夢幻城堡的過程中,夫妻倆很有自己的想法,

城堡裡的每一個櫃子,就只要純白色,連使用的方式也都相當的要求實用性。

女主人特別不喜歡深色系,所以在這座夢幻的城堡裡,對於顏色的挑選非常注重,

女主人也說,他曾想像以後有了孩子的生活,想像著他在這座夢幻城堡裡玩耍、讀書的模樣。

 

窩百態系統家具案例 – 非典型色彩大師參與自家規劃|打造童話色系的夢幻城堡

 

居家規劃的第一步 : 先釐清自己的需求與最在意的地方

這場案例在台中市沙鹿區,室內空間約28坪左右,典型的三房兩廳,擁有客廳、餐廳、主臥、更衣室及小孩房…等空間,

由於女主人對於顏色上的堅持與喜好,也為了讓設計師瞭解他的生活需求,所以在打造夢幻城堡的這趟過程中,表達出不少的想法。

 

他們一開始告訴我,他們不清楚,這座城堡要從哪裡開始著手,空間要怎麼分配,

只希望,這座城堡裡的每一項規劃與設計,都能滿足最基本的實用,

在滿足實用性之後,若能讓空間染上他們最喜歡的童話色系,這會讓他們對未來的生活抱有更大的憧憬與期待。

 

窩百態系統家具案例 – 非典型色彩大師參與自家規劃|打造童話色系的夢幻城堡

窩百態系統家具案例 – 非典型色彩大師參與自家規劃|打造童話色系的夢幻城堡

來我的更衣室吧 ! ( 我想可能會是女主的內心戲 )

擁有一間獨立的更衣室,充斥著屬於自己style,是多麼棒的事。

我在瞭解女主人的習慣後,在衣櫃設計上,超大的置物空間,全部都是採用「吊掛」的方式,

收納各類衣物、無論是按造顏色、類型做分類,當所有的衣服一字排開,讓女主人找什麼都很快速、方便,

夢寐以求的空間,讓女主人喜愛的衣服、飾品,在設計的燈光之下,變的更加閃耀動人,也能幫助女主人省下不少的穿搭時間。

 

閒聊的時候,發現男主人是動漫迷,喜歡公仔,有收藏公仔的嗜好,

在我跟他們確定需要的公共區域後,對男主人來說,能有個展示、收納公仔的空間,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,

在飯廳的區域,「矮櫃 + 吊櫃組合而成的餐邊櫃」,我特別規劃一區「玻璃櫥櫃」,讓他用來展示、收納公仔。

這組櫃子的規劃可是下足了工夫,除了有展示的空間、還能放置家電、烤箱、碗盤….等器具,是一個多功能的複合式收納空間。

 

窩百態系統家具案例 – 非典型色彩大師參與自家規劃|打造童話色系的夢幻城堡

他們透漏每個孩子都會是父母心中的寶,想像以後有了孩子的生活,

在小孩房的規劃上,花了更多的心思,著重在於「收納」與「實用」的重點上,

因為礙於空間的限制,床緊鄰著衣櫃,我在幫他們規劃的時候,為了不浪費空間,特別在衣櫃規劃了不一樣的地方,

設計兩個沒有門片的櫃子,讓孩子的玩具、物品,有更多收納空間的選擇與利用;

衣櫃的側邊,有一個「轉角書櫃」的設計,讓偏小的小孩房也能有一個機能足夠的讀書空間。

 

或許很多人都像他們夫妻倆一樣,在規劃空間的時候,

明明有想法,卻常有不知道要怎麼落實、要問誰等問題,甚至連未來家裡東西,要擺放在哪邊的位置也不是很確定,

他們剛找上我的時候也很擔心、不知所措,但為了夢想中的城堡真的能夠實現,所以我與他們開始一起釐清自己的需求與習慣。

 

不論是在獨立的更衣室、公仔的展示空間,或是未來的小孩房,我都是依照他們的需求與想法特別的規劃,

也在他們開出的「簡單裝潢,不要太複雜」的條件下,將他們一直放在心裡那夢幻的想法,實實在在地呈現出來。

過程中,讓他們瞭解到,簡單不複雜,不代表要從喜好中犧牲掉什麼,而是透過不同的規劃,也能表現出個人的專屬品味質感。

 

窩百態系統家具案例 – 非典型色彩大師參與自家規劃|打造童話色系的夢幻城堡

打造夢幻城堡,選用童話色系和純白色櫃體

城堡裡所有的細節、心思,都是夫妻倆經過多次在腦中的搭配,最後藉由設計師的專業,共同完成,

他們想要參與規劃城堡的每一步,在客廳的牆面,是他們自己DIY選擇 「顏色 – 乾燥玫瑰」 漆上去的。

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瞭解他們的需求後,在客廳的櫃子規劃上,設計了多種的收納方式,讓生活用品、外出衣服、鞋子都能分區收納,

後來為了更能凸顯他們的風格喜好,選擇純白色的櫃體,藏匿臥榻的設計,加入了更多的實用性,讓穿脫鞋子時,可以更加的輕鬆與舒適。

 

從來就沒有人規定,牆壁只能用白色、櫃子只能用某一種款式,

這次的居家規劃,透過設計師和屋主的共同合作,讓空間裡的每一個細節,都是兼具實用與美感。

 

這是浪漫少女心和務實性男子對夢幻城堡的想法,而設計師只是藉由設計的專業,輔助共同完成這座夢幻的城堡。

 

如果你有想要更進一步瞭解窩百態系統家具的服務,可以透過以下方式與我們做聯絡喔

▲ 預約諮詢電話 : (04)2436-2988

▲ 官方網站 : https://www.woobetter-fuchu.com/

▲ 喜歡這則文章分享,可以「分享 + 按讚」,也可以「官方臉書」留言喔 ~

arrow
arrow

    fuchuwoobet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